__-2  

 

六十歲女子,數年前因為腰背痛,經人介紹做了「神經阻斷術」,惡夢自此開始。

腰背痛不但沒有消除,更令她變得很無力,走路成小碎步,而且必須把手舉到頭頂上才有辦法行走。

 

初診時,可以感覺到她無比的憂心和沮喪。

 

我用藥上除了可以幫她止瀉外,其他方面的藥,剛開始有幫助,後來也漸漸沒有進展。

我恢復針灸後,鼓勵她針灸,用藥方面就只為她顧好腸胃。


一開始針灸,我可以感覺到她還沒有準備好。

有幾次,被我「訓」了一下,變得比較「乖」,療效也漸漸變好。

 

我觀察到她走路較以往順暢,她自己也說,現在下樓梯已經不用扶扶手了。

 

第一次收到她的禮物,玉荷包一串,很開心。她直說:「供佛的、供佛的。」

今天終於看到她發自內心的、璀璨的笑容,我知道,她的病離痊癒已經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