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在「Baby我的家」回應的一篇小文章:


 


  小弟醫術比較差,也不太會治高血壓。不過,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個人的看法。


  某中年男子,因高血壓,服用某名醫的降壓丸,初服果然血壓漸降,但卻在一個月左右,項強等等不舒服的症狀陸續出現。


  求診時,我先要求他停用其它中藥,並給與甘草乾薑湯加味,一周後,項強等等症狀痊癒,惟血壓又回到尚未服用降壓丸的高度。


  我很坦白告訴他,我不太會治高血壓,我只會治療您現在不舒服等等的症狀。治療高血壓不是我的強項,而且我個人以為高血壓不是病,每個人的血壓高度不同,不可千篇一律地把超過標準值的人,都認為是病態。


   張步桃 老師也說,誰規定每個人的血壓要一樣。


  如果您能接受這些看法,就不必在血壓這個名詞上打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