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犬學薩克斯風不到二年時間


就自己報名參加今年的五項藝術比賽


他回家告訴我這個消息時


我差點昏倒


甚至有時候我還潑他冷水


因為數日後拿到三條指曲目時


都是他從來沒踫過的


當中甚至有巴哈的曲子




好死不死


指定曲目就抽到最難的


也就是巴哈的曲子


 


後來我幫他買了樂譜


他也開始先自個兒練習


接下來的事


幾乎都是他自己完成的……


 


找鋼琴伴奏 有點傷腦筋


他最先想到的是國小時拉他進節奏樂隊的李老師


 


說起他進節奏樂隊,還真有趣


老師發現小犬有點天分,所以要他去合唱班報到


可是合唱班的老師似乎不太欣賞他


老師知道後,問他願不願意到她的節奏樂隊打鈸


 


打鈸


我說,不好吧,那學不到什麼東西


小犬說,李老師說,打鈸不是零分就是一百分


好吧!去玩玩看再說吧!


他是節奏樂隊裡唯一沒有在校外學過音樂的


 


沒想到,他在那裡,如魚得水


甚至當起leader


以前老師還沒來時


樂隊都是鬧烘烘的


他進樂隊沒多久後


老師未出現前


他竟然帶起大家練起曲子來


那些高年級的學長竟也聽他的


厲害


 


升五年級後


有位蔡老師想教他薩克斯風


我不知道這件事 直到老師打電話來


原來小犬怕我們花錢 所以不敢講


我們問他,想學嗎?想學就要好好學


他點點頭


 


他很認真學習,進步也快


老師很喜歡他


畢業後  蔡老師要他跟另一位范老師學習


 


老師可以說是小犬音樂這條路上的啟蒙者


 


請李老師幫他伴奏


我都交由他自己連絡


其它賽前和比賽等等的細節


也都由他自己和范老師及李老師討論研究


我和內人都不插手


我想看他的能耐


我只幫他一件事


Google比賽場地(東湖國中)附近那裡有素食店


和規劃交通路線


 


比賽當天


我們沒有跟去


 


他不負眾望


拿了北區第三名


 


我看到他的成長 他的穩健 他的人際關係


都是我以前那個年紀所不能及的


加油吧 兒子


你未來的成就


將更勝於我


為父衷心祝福你




也謝謝李老師 范老師 蔡老師


我曾跟小犬說


人生難得踫到一位好老師


你很幸運 遇到這麼多好老師


記得要感恩 要好好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