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長過帶狀皰疹
家母學過斬皰疹的「法術」

 

那次我被帶到後山面對夕陽
頭頂著木頭做的飯桶蓋
雙手扶著
一條草繩兩頭各綁著紙錢
草繩跨在飯桶蓋上
紙錢垂在二旁

 

「皮蛇公,皮蛇母,公仔姓康,母仔姓蔡,今仔在刴,明仔在好。」
咒語大致如此

 

柴刀刴斷草繩後
我被囑咐往夕陽的方向去
等紙錢燒完了才可以回家

 

不過聽家母說還敷了鄰居的一種中藥
所以,到底是怎麼好的,很難說。
還是說一定要相輔相成呢?

 

後來我又聽我姪子姪女說

他們也得過,但沒有敷中藥

光是阿嬤施法,病就好了。

那麼,我媽是「魔法阿嬤」了。

呵呵!    

 

不過這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多年前
我跟一個師姑學了另一種治療方法
是用燈心草沾油在背上點灼
截至目前為止
療效都還算不錯
一兩天內止痛且水泡收乾

 

當然不敢說百分之百
百分之八九十的成功率總是有的
而且越早介入越有效

 

師姑交待說施術時間為下午三至五點
不過最近有位大學生求治
時間已超過下午六時
一樣可以隔天止痛
所以或許施術時間不是那麼的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