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寫了一本書,暫名為《經方日誌》。

總覺得不夠成熟,所以一直未能付梓。

即日起我想公開在網路上,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看看。

不過我有幾點聲明:

 

第一、我不是經方家,我也會使用時方,只是剛好那一陣子對經方比較有研究,也寫了一些文章,但終究不夠成熟,而且有時還過於驕傲,有得罪的地方,請大家多多原諒。

第二、文章裡頭,有時會用到合方。基本上如果含有攻下的方劑,一般劑量都不大,避免傷人正氣。

第三、寫書的人,都是寫成功的例子,終究失敗的例子不好寫。一者病治得不好,患者不再復診,醫者無從得知;二者,有些失敗的例子,不能全怪罪到醫者身上,所以失敗的例子就不寫了。

第四、用藥上,已儘量公開,有些加味部份請原諒我暫時做點保留。劑量方面亦請自行斟酌。

第五、網友回應我不一定回覆,請見諒。歡迎批評指教,只要不做人身攻擊,不會刪文。廣告文一律刪除。

第六、不做病情諮詢,生病請找合格的醫師。

第七、暫時想到這裡,未來有什麼想法,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