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位中風的中年男士回診,我鼓勵他一定要強迫自己多運動,病才會好的快。


 


我以自身經歷告訴他:


多年前,我頸椎受傷,椎間盤破裂,壓迫脊髓硬膜,造成下肢癱瘓。


開刀做了椎間盤切除及椎骨融合手術。術後,我每天不斷練習走路,由少量一直增加到一天至少走四個小時,還不包括 熊衛 老師的太極導引中的一招──「垂直升降」。時值冬日,我仍然做的滿身大汗。


加上自己針灸,自己開藥、煮藥。


本來,我的醫師告訴我,說我以後走路大致不會有問題,但可能無法跳舞、跑步等等。
但不到半年,我已經可以跑步了。


 


所以,生了重病,不管是中風、癌症……,一半還是要靠您自己的意志力。


加油吧!諸位病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