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個多月前,有一位女性美國華僑,由其大姑介紹來看病。因為其腰腿痛,已經有十五年之久,在美國也看遍中西醫、整脊師都沒有效果,現在只要走個150公尺就痛到無法再前進。因為久病不癒,所以初診時意識闌珊,顯得有點無奈。


  患者小時候得過小兒麻痹,所以患側肌肉痿縮,走路一跛一跛。這下子,換我頭大,如果是病理性的長短腳,治療效果如何,我不太敢確定。


  我說,我將嘗試調整長短腳看看,如果可以當場調整到一樣長,則不是病理性的長短腳,那就好治;如果不是,也只能盡力而為。反正,就試試看吧。


  經調整後,患者頓覺舒暢。


  二診時,說已經可以去逛街血拚了。不過,見其脈沉弱,我仍鼓勵她服用中藥以鞏固療效。


  現在患者幾乎痊癒,脈象也有很大的進步。治療期間,每次開七天的藥,並沒有每次都做脊椎矯正。


  她先生說,如果我去美國唐人街開診所,保證人山人海……。我笑一笑,心裡想著:不,謝了!我病患雖然不多,但我很滿足現狀,累垮自己挺划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