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不敢求醫。


她認為一旦上了醫院,一定會被割掉。


對西醫沒有好感,又不知道該信任那個中醫。


問神明,都說那不是壞東西,終究會有奇蹟的。


就這樣,這個病拖了五年。


 


來時前一個月,患處已潰出一個像嘴巴般大的傷口,


一陣一陣出血,甚至迸出如豬肺般的東西(這應該是腐肉)。


周圍組織則是硬的像石頭一樣。


這兩天,大出血,頭甚暈。


 


聽完主訴,大概已過了半個鐘頭,


我起了一陣寒戰。


不是壞東西?我有點懷疑。但我感謝神明的精神治療


 


開完藥,又花了半個鐘頭,


講解服藥的方法和飲食宜忌,及灸法。


 


所幸的是,二診時,


傷口已縮小一半,且已經停止出血,轉為略稠的膿。


精神體力好轉,胃口已開。


我說,膿稠是好事。


 


三診時,精神體力又變差,


詳詢得知,是近二天的事。


我判斷是因為她這二天吃素造成的。


告誡她,身體虛不要吃素。


但傷口又再縮小一半,只剩指甲般大小。


 


四診時,傷口更縮小,


硬塊面積縮減。


患野皮膚顏色漸漸紅潤,


體力已經恢復,大便由便秘轉為正常……


 


阿嬤很堅強,她更有孝順的女兒,


女婿人也很好。


 


阿嬤,加油喔,祝您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