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7年我在海上實習時

某天晚飯後,被正在滾沸的開水淋到

整片前胸及左大腿二度燙傷

我急忙去沖水降溫

沖著沖著

突然想到我上船前

曾託朋友買了一罐中藥的藥膏

據我朋友說那藥膏很神奇

在燙傷之前,我曾被砂輪機磨傷左食指

已經見識到它的神效

這回我趕緊塗上它

大約記得過了30到60分鐘左右

我就不痛了

只是因為它含有薄荷腦成分

那一晚,我一直發抖,因為太涼了──呵呵

 

一二天後

船長說他有燙傷凝膠

所以,他又令人把我的藥膏抹除

塗上他的凝膠

在抹除前藥時,我一點也不覺得疼痛

 

數日後,我被送到葡萄牙外海的一個小島療傷

痊癒的速度令他們驚嘆

而且這些傷處,沒有留下任何疤痕

初期,皮膚顏色較白,

後來也漸漸和別處皮膚一樣的色澤了

 

學醫以來,我一直想做出這樣的藥膏

後來我研發出「解毒膏」

研發後,自己和家人都曾被鍋子燙傷

塗抹此藥膏後,可以在20到30分鐘完全止痛

而且越早塗藥,越不會起水泡

早上燙傷,晚上入浴時

雖遇熱水,不會感覺不適或疼痛

比起沖水或泡冰水

其止痛效果不可同日而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