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來了位熟女,左橈骨骨折已八天,初診。

多年前,她外甥曾經也是橈骨骨折被我治癒,所以想來看看。

住北投,但每天赴蘆洲換外敷中藥膏,副木則是西醫幫她做的。

我想情形應該是這樣,她摔斷橈骨後,先到西醫院治療,

接著到中醫診所敷藥。

到底是嫌遠不想去蘆洲換藥,還是治得不太好想換醫院,

我不得而知。

 

我說:「因為我現在以內科為主,所以已經很久沒有處理骨折了,

而且我的方法已進步到不必貼敷藥膏,

只要用木板固定,配合內服藥即可。

如果您要我處理,我必須去買木板回來為您製作木簾…」

 

她說,她已經有在中藥行配藥吃了。

 

人家既然登門求診,基於醫者的好奇和關心,

我還是把她的繃帶和藥膏拆下來看看。

再次包紮時,因為藥膏已經乾了,

所以沒有裝回去。

她似乎有點不高興,還是我過敏也說不定,

她沒等我把繃帶完全弄好就說她要去蘆洲換膏了。

 

人家說:「先生緣,主人福。」

就是這麼一回事。

 

下回有空,咱們再來談談最近一個髕骨骨折的案例,

沒有貼敷中藥膏,加上簡單的固定法,就治得還不錯哦。

誰說中醫治骨折就一定要敷藥膏的,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骨折
    全站熱搜

    建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