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國小小患者,在我這裡看癲癇,

前幾個月基本上已痊癒(說控制良好也行),

因為沒見到發作,拿藥已不如之前密集。

 

日前復診是因為又復發了,

原因是,他很愛打電動,

暑假在家無聊,就多玩了一些,

被父母發現而強行制止,

心情不好,癲癇就又復發了。

 

我舉家裡的事給他們參考。

我說,我和我家小隻約法三章,

一天只能用電腦一小時,

除非是有些功課需要電腦等等。

他沒有遵守規定,被我逮到二三次,

也曾被我禁用電腦一周。

近日又被我抓到偷用電腦,

這回,我一開始有點生氣,

不過呢,我一下子就想開了,

我告訴小隻:

「今後你愛用多久就多久,但不要傷了眼力,不要看色情網站,不要熬夜,多用電腦求知識,不要只是看電影等等…。另外,功課是自己的,我也不會要求你學校功課要多好,你考再爛我也不會罵你,你應該多看課外書,電子書也好,努力充實自已。」

 

突然想到我家大隻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國共內戰時,國民政府的海軍都是少壯派、留洋派,思想比較開放。而國民政府限制船上只能擺官方雜誌,禁止一切黨外刊物。

結果咧,越禁人家越想看,思想整個被共產黨改造,海軍叛變…。

 

臨走時,我俏皮的跟小患者說:「我已經幫你說情了哦!」

他母親也有聽到,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