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7/3Facebook發表的文章,轉貼來這裡,喜歡的話,麻煩按個讚(哈哈,雅虎部落格好像沒有這個功能)


 


掃厠所記


有一位朋友,小我約十歲,之前同事,後來各奔西東。


有次他應徵送醬油的工作,除了送醬油,也要掃厠所。


他抱怨說,「我是來送醬油的,不是來掃厠所的」。


我當下沒說什麼,但很想跟他說 :


「年輕人,吃點苦,吃點虧,不算什麼。


公司多大,老板也許無法再請一個打掃的阿桑,


那麼大家輪流掃厠所,有什麼關係。」


 


想當年,我跑船實習時,第一件交辦事務,就是掃厠所。


船上有一個公共厠所,都是由接替的實習生來負責打掃。


就這樣,我掃了三個月的公共厠所。


船靠港時,外人也會來使用,必須隨時保持清潔。


 


今天診所的厠所,也幾乎都是我在打掃。


每天打烊時,刷馬桶,地板,洗手台,


開門前,我要清潔桌面,拖地板等等。


一日覆一日,我做的很快樂。


心態很重要,


如果你把它當成是服務衣食父母的工作,


何苦可言?!


 


這次辦義診,召徵義工時,我故意說要做掃厠所等等鄙事,


無非有它的用意在。


想來當義工,心態要正確。


別懷疑,我當然會給你服務眾生的機會。


沒有義工,一切回歸原點,


自己打掃啊,有什麼困難的


--反正這些我都做習慣了。


 


各位,改天您的老板要您去掃厠所,


別難過,


要把它當磨練也好,


當做服務眾生也好,


總之,往好的方向去想,


別老是抱怨。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還有,掃乾淨一點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木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